3.24.2010

三人午餐会

中午阳光灿烂,洗了澡的小Ki站在笼子顶上晒太阳。大概是看到我端个碗坐在一边吃午饭,小东西决定爬下笼子来看个究竟。趴在沙发上打盹儿的PP听到动静一回头,正好跟刚刚小心翼翼攀上沙发扶手的Kibo打个对脸儿,两个人都吃了一惊。小Ki一个趔趄没站稳,扑棱着掉了下去。

我赶紧过去解救,伸手邀他上来,臭Ki端起架子不理我,从茶几底层拽出一根钱包带子咬起来,遭到制止后,倒是十分随和并不坚持,转而去咬相机的带子。我看看茶几里堆的各色零碎,心想堵不如疏,从碗里拣出一块芥菜头递了过去,果然深得伊的欢心。看到他在那埋头啃菜帮,我也索性端着碗在地板上坐下来。PP哪肯放过这样的时机,立马跳下沙发,跑到我对面立正坐好,眼巴巴盯着我手里的碗。不能厚此薄彼呀,我又从碗里挑了些奶酪和肉给PP。一时间三个人在地板上围坐一圈,各取所爱,真是其乐融融。

小Ki这个贪心鬼,典型的吃着碗里看着锅里,嘴里一边嚼着,一边蹒跚着往我身边蹭,绿色的菜渣迤逦掉了一路。

PP可算瞅准了机会,假装若无其事地溜达过去,跟在Kiki后面舔了个干干净净。别人嘴里的,一定是好东西!等我拿了纸巾出来擦地板的时候,连痕迹都几乎找不到了呢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